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处室动态

我院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议

2015/6/15 16:26:47人浏览
  6月12日下午,教育部召开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暨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我院产学研管理中心张瑞雪副主任、产学研管理中心干事李翠微在广东省教育厅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内容是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部署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以及明确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的工作任务。
    林蕙青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聚神聚力,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强化人才发展的中心地位,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结构,实施系列改革项目,推进协同育人,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二是真抓实干,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转变思想观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建设创新创业教学文化。三是做好大赛工作,要求通过大赛推动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同时,林蕙青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大赛作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高校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学,以赛促练,努力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联系,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知。二是要通过大赛加强互联网+”终端领域的顶尖人才培养,加快发展互联网新业态。三是要把大赛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四是做好大赛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五是加大对参赛团队的指导服务。
    最后,林蕙青要求以办好大赛为契机,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并预祝各地各高校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对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进行了说明,包括举办大赛的背景、大赛的主题与任务、大赛的组织机构、大赛的项目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参赛对象要求、赛程安排、大赛奖项设置等情况介绍。
    会后,广东在广东省教育厅举行了“我要去创业广东省大学生创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会展频道、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暨南大学承办。
    据悉,大赛意在通过实践,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此外,部分优秀选手将会被推送参加广东卫视《中国合伙人》栏目。这档真人秀节目旨在大力弘扬创业精神,通过搭建一个具有社会服务性功能的电视创业节目平台及窗口,传递全社会创新创业正能量。
    本次大赛的初赛将由我院产学研管理中心联合团委、学生实习与就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实行,有意向参赛的老师或同学可通过点击下方链接或联系学院产学研管理中心报名。

http://cy.ncss.org.cn/cydt/289706.shtml                              

(产学研管理中心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