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建设 >> 新闻公告

为爱发声,传递温暖——“第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完美收官

2021/1/19 10:22:56人浏览

作者:谢侠 文章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21-1-13 8:58:43


2020年8月28日,历经几轮、为时一月之久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校长助理、校团委胡祥划书记、2019中国好声音广东形象大使杨坤澍;以及本次大赛的评审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本武教授,歌唱协会指导老师杜聪老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系姚霖老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邱棕煌老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华建老师。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此届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比拼的方式。

01马少萍.png

一场悄无声息却又硝烟四起的战争在中国被打起。残酷无情的疫情牵动着无数华夏儿女的心。

在校团委和我校歌唱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为爱发声”主题歌唱比赛如约而至。从7月8日开始的海选到此刻决赛的角逐,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我们的选手一路披荆斩棘,突破自我,最终由钟友廷、何嘉渝、郭子渤、马少萍、刘一萱、苏志杰、何思晴、曾志涵、苏锦华、刘丰婷、许晓菁和薛德燕12位选手脱颖而出。尽管是小小的直播间却也能传递激振奋人心的力量。选手们认真准备,深情演绎,歌声婉转动人;赢得了观众朋友们和专业评审团的一致好评。

09苏锦华.png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经过评审团一番认真谨慎专业的评分后,冠军桂冠由马少萍摘得。亚军得主为郭子渤,并列季军的是何思晴和刘一萱。苏志杰、许晓菁、钟友廷、薛德燕、苏锦华、曾志涵和何嘉渝依次获得了第四、五、六、七、八、九、十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上发起的“最佳人气选手”评比中,选手钟友廷凭借独特魅力,获得此荣誉。

比赛到此告一段落,这个寒冬我们彷徨,我们紧张,我们期待;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尽管条件简陋,但我们的选手仍然积极踊跃报名,认真踏实准备;用一次次动情的旋律和声音感染大家,用歌声温暖时光,用真情打动岁月。阳光终将驱散阴霾,尽管我们身处异地,尽管我们隔离距离,但爱永远在传递、在延续。选手们用歌声治愈逆行者的心灵,用旋律抚平逆行者的担忧。我们为之振奋,为之钦佩,为之骄傲。

此届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播,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氛围,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成功离不开台前幕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为爱奔走。希望各位同学能让这份积极向上,敢于表达的精神延续下去,我们期待下一届歌手大赛你们的精彩表现!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