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考试管理

期末考试,考纪严明,疫情防控,一刻不松

2021/1/12 10:49:41人浏览

——我校学生期末考试分期分批顺利进行

 

110 -11日我校进行了20192020级的学生期末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执行校长夏连虎和李东副校长分别率教学科研处、学工处、教学质量督导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组成校级巡视组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全面的巡查。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125.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确保在特殊时期考试的顺利进行,坚持严考风,正学风,树新风,高质量完成本次考试工作,教学科研处精心筹划和组织,响应上级机关关于学生有序分期分批放假指示精神,精心安排了不同年级在不同的时间段完成期末考试并在不同的时间离校,18级的学生考试和离校已先行安排完成。本次考试,也是在精密部署后细致推进的第二批的学生期末考试工作。由于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日趋严重,根据学校防疫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本次考试防疫工作也是考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考前考务工作会已对监考教师和学生提出防疫要求,要求全体师生按疫情防控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为防止考场突发事件的发生,学校还在布有考场的每层楼面留有防疫应急教室,以防考场上有突发疫情的发生。考场外配备了体温枪并预备了部分口罩,为未戴口罩的师生提供方便。全体人员在考试工作过程中都认真积极地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参考学生都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进行考试,考场考生座位相间,全部考场按考务和防疫要求进行布置。本次期末考试共计有218个考场、8891人次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33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7135052.jpg

巡考小组对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考生纪律、考场防疫布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期末考试总体情况良好,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规范,考场布置整洁干净,考场人数安排合理,考试科目、时间和考试注意事项等均有板书说明,监考教师按时到岗、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注答题,考试秩序井然。夏校长对期末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教师监考以及考场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各相关学生管理职能部门务必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以有效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52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7135104.jpg

我校历年来严抓考风考纪,不断提高考试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在学校精心安排部署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结束。

(文/图姚姣月    审核/晁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