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早读晚诵,诗书浸润人生

2020/11/19 9:17:55人浏览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罗浮山麓升起,珠江学院孔子广场一群莘莘学子在龙林老师的引领下,拜孔子、行鞠躬礼、齐诵《诗经》,共读《弟子规》。

这是我校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协会的早读活动,在龙林老师的引领下,协会骨干成员,端身正意,整肃衣冠,怀一颗至恭敬之心,向先师孔子致礼。然后字正腔圆地开启了经典诗词100首读诵,《蒹葭》、《关鸠》以及弟子规的齐诵。

行拜孔礼.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225338.jpg

2020级新生加入协会以来,龙林老师一直坚持着引导学生每周一诗线上早读,晚上利用碎片时间一起讨论关于诗歌中的创造历史背景,思想、意境、现实意义等,时时与学生碰创出思维的火花。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们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收获人生的智慧、寻找人生的答案,遇见一个有气质、有品位、有才情的更美好的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华经典诗词是根植在灵魂和血脉深处的文化基因,是闪耀着东方光芒的独特文化符号,是中国人的骄傲。

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从李白杜甫到曹雪芹郑板桥,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让诗词成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一部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坚持早读晚诵,让优秀的文化浸润我们珠江学子的人生。

学习《关鸠》的心得体会.jpg

(教育学院/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