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处室动态

喜讯!我校3项目获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立项资助共计3.5万元

2016/4/14 12:54:49人浏览

近日,从团省委处获悉,我校组织申报的3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已成功获得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立项资助,资助资金共计3.5万元。

 上学期末,我校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2016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虽然我校是首次申报该项目,但在科技处与校团委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动员、申请书评审等工作。2015年12月31日,校团委向团省委成功申报了《微信营销在高职院校实训课程中的应用研究》、《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智慧家居生活》3个项目。

    该项目从申报伊始,历时4个多月。目前,3个项目全部通过团省委的审核、评审与公示,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共获资助3.5万元。省财政厅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安排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的通知》的通知,根据此通知的相关要求,科技处已将申请该专项资金所需的相关材料寄送至团省委,资金将于近期下拔。

据悉,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资金额度2000万元/年,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申报项目类型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分类,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项目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获资助项目名单如下:

 QQ图片2016071509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