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处室动态

董事长亲赴天保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2015/4/23 16:25:49人浏览
  4月17日,我院温志洺董事长在执行董事覃家君教授、产学研管理中心蔡兴旺教授、张瑞雪副主任以及铭珠公司乔铁兵副总经理的陪同下,亲赴广州天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受到对方的热情欢迎。
 陈总介绍,天保公司是广东省政府为推动全省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而特别批准的唯一省级再生资源公司,是一家以再生资源经营业务为主,在循环经济领域集进口、回收、加工、生产、交易、科研以及仓储物流等相关业务于一体的资源回收利用高新科技型环保企业。公司依托供销社系统遍布全省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优势,确立“网络化布局、基地化运营、综合化服务”的核心经营战略。公司成立三年来,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公司现已拥有5家全资公司和3家控股公司,建立了1个再生塑料综合利用基地及一批大型分拣加工中心。2013年贸易额达24亿元,公司再生资源回收量一百万吨。公司是广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被国家环保部门评为“环境保护优秀企业”。
 温董表示,目前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并提倡校企深度融合,学院有意愿与如天保公司这类优秀的企业开展各类合作,学院在新校区的建设中充分考虑到校企合作的需要,在校区用地规划以及管理制度方面给予企业高度的自主权与发展空间,未来校企双方将从单一的人才输送模式逐步发展到产、教、研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陈总对温董提出的双方合作发展规划表示赞同,并指出双方合作可以从汽车拆解、零配件回收清洗等项目开始起步。此次洽谈工作开展顺利,预计双方的合作将在天保公司对我院进行实地考察后具体进行。 (产学研管理中心  张瑞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