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处室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2020/11/6 19:02:54人浏览

2020年11月6日,教学科研处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夏连虎副教授、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助理)、招生就业处实习就业负责人、教学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晁培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061807571.jpg

会上,教学科研处晁培丽处长对前一阶段进行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通报了近期的课堂教学巡查,就教学巡查中出现的问题,提醒二级学院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召开学院的工作会议时要向老师再次重申学校的有关教学规章制度,要做好新教师的“传帮带”。紧接着报告了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填报、2021年拟招生专业(国控)申报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学校二类品牌专业建设、立项申报准备及期末考试有关考试改革以及省厅下达的有关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工作进行安排和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061808141.jpg

继续教育学院就五个专业的“1+X” 证书试点及职业技术等级证书考证工作进行了说明。这五个专业是学校首次申请到的“1+X”证书试点,希望各二级学院重视并积极行动起来,将“1+X”证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做好“1+X”证书试点工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执行校长夏连虎指出,尽管目前教学工作任务多难度大,但是各项工作都应提前布控、提前安排,开会要有效果,会后必须抓落实。就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打造有效课堂作了重点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教学科研处在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检查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重视日常教学工作的管理,狠抓教风,以“零教学事故”为目标,对本学院教师尤其是刚踏上讲台的年轻教师的多加指导和培训。要重视教师的责任心的教育,加强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课堂教学管理经验传授教育,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能力,打造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针对技能大赛工作,要求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学校将全力支持。目前,校内的体育类赛事活动搞得热火朝天,各二级学院也要将学习类、专业技能类的赛事活动开展起来,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浓郁的学习氛围。针对学校布置的一些二类品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数据采集、职业教育活动周等重点工作,要求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1061808061.jpg

最后,招生就业处就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大致安排进行了说明,跟往年一样6个月的顶岗实习分为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各项工作都将有计划的进行,今年将启用实习系统,便于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指导与管理。

(文/图 教学科研处 姚姣月  审核:晁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