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 “外语专项”申报通知

2016/4/19 13:59:05人浏览

    根据省社科规划办[2016]12号、13号通知,现将项目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详见群共享附件):

一、“外语学科专项”申报事宜:

1申报范围本年度“外语学科专项”拟定以下研究方向作为申报范围:外国文学研究、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文化与跨文化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教师发展研究、现代外语教育技术研究、外语教学材料研究与开发、国家外语语言战略、外语与区域经济建设等,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题目自拟。

2项目立项数及资助额度:本年度拟立项15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10项,每项资助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管理,分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

3项目经费来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资助

二、“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事宜:

1申报范围:本年度“外语信息化专项”拟定以下研究方向作为申报范围: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策略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外语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研究,基于课堂、微课和翻转课堂的混合式英语教学模式研究,高校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与学习策略培养研究,高校外语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高校外语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应用与优化研究,基于数字平台的英语测试与评价研究,高校外语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究,大数据分析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题目自拟。

2项目立项数及资助额度:本年度拟立项18项,其中,重点课题8项,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10项,每项资助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管理,分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3项目经费来源: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资助

 三、申报人请于2016年5月23日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6(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福田校区行政楼506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37418412@qq.com联系人:唐榆苹(13533769851/669851)

注意:

1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外语学科专项”的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

2、专项项目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系列论文和专著三大类。(详见附件12

3、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

附件:

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外语学科专项”申报通知

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通知

3.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外语专项”申请书

                                                                                                                       科技处

                                      201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