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工作 >> 评建知识

教师在评估工作中应该怎么做?

2011/3/28 14:12:44人浏览
作者:评建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8 9:17:11
 

答:全校教师应以高昂的姿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评建创优工作中来,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评建创优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评建创优”作贡献。

要认真学习评估工作文件,深入了解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方针、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用评估标准规范教学行为、指导教学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地做好评建工作。

要了解学校及本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和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的性质、定位、规划和目标等。

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规范要求,严把教学质量关,认真做好日常各项教学工作。

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要主动研究教学,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要关爱学生、热爱教学、尽职尽责、倾情奉献。

要主动学习教育理论,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要创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注重教会学生学会学习,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科研促进教学。

要积极参与教学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投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院(部)与学校发展中来。

要高度重视试卷和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工作。试卷命题、批阅试卷、统计分数、成绩录入、送交试卷;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阅、论文答辩、成绩评定、论文归档、指导记录等各个环节都要高质量地做好。

要认真总结本人几年来的教学工作,按时提供有关评估工作所学要的基础材料。

要准备随时参加评估专家组指定的有关问卷调查和组织召开的座谈会等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发扬实事求是和兴校爱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