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 >> 部门动态

实训中心积极投入消防演练

2014/1/5 10:46:12人浏览
     为了认真落实我校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学校财产安全,稳定学校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的生活秩序。9月14号下午,我院开展了2013年新生军训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我实训中心人员也积极参加了这次消防演练,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的意识。
     演练前,冯鲜副院长和军训教官向大家讲解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常识,教会了师生们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技能。
     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在操场上进行消防演习,保卫处温志清处长和教官们亲自演示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演习中,师生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实训中心人员张裕、洪威腾也切身感受了一番灭火的惊心动魄。最后,冯鲜副院长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评价。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实训中心:黄均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