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我校积极开展劳动课活动

2020/9/27 10:38:13人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行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去年以来,我校积极开展劳动课活动,形成了全校学生在固定时间进行劳动课的活动安排。

    926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温博栋教授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拿起锄头工具,在山地里进行劳动。同学们清除杂草,培植树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通过劳动,同学们体验劳动之美,在辛勤劳作中感受了劳动课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了尊重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学会了劳动技能,强健了体魄,培养了热爱劳动的习惯。劳动创造价值,劳动美化校园。正是长期坚持劳动课教育,我校才取得了累累硕果,包括2018年6月荣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年12月荣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2019年11月荣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最佳组织奖,2019年12月荣获广东省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先进单位等荣誉。

 

 


/彭利方 图/陈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