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院长思政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旅途

2020/9/26 11:44:09人浏览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安排,为继续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9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唐新国院长在教学楼416多媒体会议报告厅开展了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紧密围绕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展开,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等三方面进行阐述,并将把“九个坚持”和“四个重大意义”贯穿教学全过程。

唐新国院长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即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等,通过案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教育论述的内容体系,即为什么要提“坚持”、为什么要提“九个坚持”和九个坚持的重要性。

从创新创业、农村振兴、一带一路,以及结合广东省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部署,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最后,唐新国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于创新创造、追求卓越。同时也希望大家不断进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邱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