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

中医药大会,我们志愿服务

2017/9/30 10:19:00人浏览

  9月20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福田校区孔子广场隆重举行。

受博罗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博罗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淑莹、福田镇党委书记谭文福等同志一行亲临我校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董事会温雯婷副董事长,校长、党委书记温博栋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处长夏连虎副教授,机电与汽车学院院长、党委委员夏长明,校办、党办主任曹军,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委员赵铁柱,军训教官代表叶计选及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同志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夏连虎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依次进行了升旗仪式、阅兵仪式、分列式比赛及军训汇报表演。

IMG_075IMG_078IMG_0482-1IMG_0503_IMG_0516_IMG_0524IMG_0545IMG_0561_IMG_0594IMG_0643IMG_0656IMG_0669IMG_0731IMG_0739_IMG_0831IMG_0834_IMG_0858_IMG_0876_IMG_0903IMG_0936_IMG_0956_IMG_0976IMG_0993IMG_0916_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五星红旗伴在灿烂的阳光中冉冉升起,肃穆而庄严。军训方队以矫健的身姿、铿锵的步伐、激昂嘹亮的口号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体领导、教官、老师展示了军训成果。军训汇演方阵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向大家展示了立正、稍息、跨立、四面转法、敬礼等动作要领,身姿挺拔,动作迅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匕首操及擒敌拳方阵的全体“将士”则雄赳赳、气昂昂,以威武的英姿,稳健有力、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来自教育学院的女子方阵则形象生动的演绎了什么叫“军中绿花”,由众多女同学簇拥成的大型的军绿色花朵在宽阔的孔子广场上、在阳光、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时开时合,活泼灵动,唯妙唯肖,简直美极了!

随后,全体新生齐诵弟子规、感恩教育。

紧接着,与会领导对军训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指导员、军训标兵和军训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及颁奖,授予纪懿轩等18名教师“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授予李俊迪等210名同学“军训优秀标兵”荣誉称号;授予赵佩婷等421名同学“军训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为各先进连队举行了赠旗仪式。

表彰完毕后,党委书记、校长温博栋教授,教师代表邢英丽老师分别上台发言。

首先,温校长代表学校和董事会向前来参加我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怀揣着梦想,承载着父母殷切期望的大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温校长跟全体新生回顾和总结了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在学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生军训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军训教官和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军训过程中,全体教官、同学和教职工,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希望全体2017级同学能保持军训成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接着,温校长在讲话中对2017级新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使命。进入大学殿堂,要先学会做人,以德学才第二虚心求知,学会学习。大学期间,应多去图书馆,多读点经典,多学点历史,多了解国际社会,跳出小我,关心大事,从古今中外的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逐步学会从全球化的视野去把握当今社会的发展潮流和发展趋势,以适应新形势下的社会发展需要;第三脚踏实地,实践创新。高职教育作为一种专业教育,更加强调学习的创新性、批判性和实践性因此,我们的学生更应结合专业反复思考,提出问题,重于实践,勇于创新,学做合一。

邢英丽老师则结合这段时间的军训体会对参与军训的2017级学生及台前幕后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敬意,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珍惜求学机会、安心读书、为理想的实现厚实底蕴。

博罗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淑莹、福田镇党委书记谭文福等同志在出席大会之前同学校董事长温智洺,党委书记、校长温博栋教授就珠江学院的发展和办学成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珠江学院落户福田,这是博罗县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此,博罗县人民政府、惠州市人民政府先后将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福田校区的建设发展列为县、市重点建设项目。珠江学院落户福田将开创博罗县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历史,成为博罗教育的新名片,也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急需人才做出贡献,为罗浮的道佛文化注入了现代文明和文化的气息。

     未来三年,2017级的同学们将用一生最宝贵的年华在这里书写青春的美丽画卷。今天你们因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因你们而自豪!(文稿/摄影,校办 梁英权)